close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網路上這張胎動的相片,

第一眼看到時,我心裡想的是~這已經不只是胎動了吧... -_-"

能夠踢出一個腳印出來,感覺就非常痛啊啊啊啊~ Orz

因此早期對於Baby胎動這件事,我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胎動的方式每個人都不同,感受也不一樣,

但只要有動就表示正常健康,不用與他人比較。

記得差不多在18週左右,我就隱約的覺得肚子裡的小傢伙在動,

第一時間就非常興奮的跟老公說:動了!!動了!!

老公本來也很興奮的趕忙把手貼過來我的圓肚子上,

但等了1分鐘再沒有動靜,老公就懷疑是我神經太敏感了....

因為一般初產婦是要到20-22週才會感受到胎動,

可是也有腹部皮下脂肪少或較為敏感的人會提早感受到。

 

↑↑ 光是想像寶貝在我肚子裡的動作那麼多,就覺得好可愛。

但是在20週之後,當胎動的感覺愈來愈大時,

就不完全只有新奇歡樂的感覺了...... Orz

那種fu就像是有球在你肚子裡撞擊彈跳、

不至於疼痛,但常會被嚇一跳~

甚至常常會以為地震了,但原來是自己在搖晃~

 

胎動其實是Baby健康確認的指標,

上面的"計數胎動"法提供大家參考。

還記得有一次去產檢時,就遇到一個神色緊張的媽媽,

他很慌張的對護士說已經一整天感受不到胎動了,

當時我在心裡還覺得他太誇張了,才一天就嚇成這樣。

但等到我自己滿20週後,已經習慣天天被"踹踢"時,

突然一整天下來沒感覺到寶貝在動,心裡也會開始緊張。

因為到中後期還是非常有可能有意外發生,

所以還是不得不謹慎~

當了媽咪後,本來就敏感又愛操心的佳貓,

真的是不敢多要求什麼,只希望肚裡的寶貝可以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懷孕中期後,肚子大得非常快,

睡覺就成了一門學問,很多孕媽咪應該都經歷過一段不好睡的時期。

因為肚子已經大得壓迫無法平躺了,就只能側睡~

一般書上和醫生都會建議左側睡,

但其實產檢時醫生告訴我,不用強制自己一定只能左側臥,

睡得舒服最重要。

http://www.wretch.cc/blog/DrCKYang/9116983 (參考資料)

 

為了可以一夜好眠、讓自己維持好的精神和體力,

寶寶也可以在肚子裡健康長大,

我和老公還是在網路上買了一隻蛇回家~ XD

除了可以讓我側睡時不壓到肚子,還能把腳稍微墊高,比較不容易水腫。

 

其實半夜還是會常常被寶寶踢醒,

而且小龍女跟他媽咪一樣非常準時(我懷疑肚裡有時鐘...= =)

每天都是固定時間會飛踢幾下,但很神奇的就是只要爸爸手一伸來,

她就很故意的裝傻不動......

雖然柚子爸爸幾乎沒有幾次機會感受到胎動,

但僅有的那1、2次也夠他驚奇的了~

"我們家的女兒手腳真有力呢" 他滿足的微笑著說。

 

最後送上一張素顏佳貓的7個月肚皮照~

為留給自己一個紀念,預計在8個月時要拍尺度較大的孕婦沙龍照,

目前的肚皮還算白淨漂亮(天天抹油還算有代價~T_T)

希望這個月不要胖太多才好......(摸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o0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