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讓現在停止不走,就不會害怕失去這秒的感動" 

過去很喜歡這首"時間快轉",拿來形容懷孕中期的心情真的十分適切。

前三個月的害喜期過去後,接下來這段時間真的是過得飛快~(因為過太爽?XD)

回想起這2個月,好像全都在和家人朋友幸福的吃吃喝喝中渡過...... =..=

 也因此我的體重急劇失控......眼看就要Hold不住了.......Orz

 

其實孕期的體重管理非常重要,不僅有助於生產順利,也可以避免一些合併症與產後肥胖。

 

孕媽咪體重失控的原因

 

1. 懷孕時為了胎兒成長,飲食容易失去節制,很多孕媽咪除了三餐、點心之外,

    每天吃零食,外加宵夜,體重自然直線上升。(簡直就在形容我... T_T)

2. 現代孕婦容易攝取過多油脂,尤其長期外食更容易攝取過多熱量,

    久而久之就吃出一身脂肪,造成營養不均衡。

3. 當有妊娠毒血症、妊娠糖尿病等合併症時,體內易蓄積水分造成體重過重。

 

因為佳貓產前的BMI值算是標準的21,所以按照懷孕各階段理想的體重.......

 

懷孕初期:體重平均增加約1~2公斤。此階段體重若增加太快,多會胖到媽咪本身。

懷孕中期:每月增加1.5~2公斤,共增加約5~6公斤。此階段體重開始反應在胎兒的成長。

懷孕後期:每週增加0.5公斤,共增加4~5公斤。此階段體重增加主要在胎兒與胎盤。

 

好滴~總之呢~讓大家看看相片就知道......某孕媽咪已經有點超出範圍的證據~XD

4個月後,肚子突然大好快...QQ 每天早上在挑衣服時都如臨大敵......Orz

但謹記我娘說滴~"即使懷孕也要當美美的孕媽咪的原則,至少不能太邋遢像黃臉婆。"

平常上班要穿得舒服為第一原則~但也希望能夠讓自己看起來順眼~

非常感謝媽姐們提供的一堆娃娃裝,我每天都在跟自己的衣服玩配對遊戲~XD

老大說,最好是懷孕時只胖到肚子,就是只看臉完全看不出是孕婦~!!(目標)

總之,我會努力讓自己在接下來能養胎不養肥肉~戒宵夜是首要課題呀~(握拳) 

題外,昨天去做20週的產檢,主要是確認胎兒的器官是否都正常發展。

吳醫師非常仔細的照很久,並且一一向我跟老公解說每個部份的器官如何如何。

看著寶貝的小心臟跳得如此有力,床上這位媽咪非常笑得非常開心~

而且因為醫生說Baby一切都發展得很好,就更開心了~^^

最後附上可愛小佳貓跟大家say哈囉的超音波~

醫生說現階段還沒長肉,看起來沒有非常可愛~(像外星人)

但看在爸媽眼中,自己的寶貝怎樣都可愛啦~哈哈~XD

arrow
arrow

    kingo0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