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3個月左右時,醫院會發給每個懷孕媽咪一本手冊~

除了用來紀錄孕媽咪這段時間產檢的內容與寶寶的成長外,

也有很多衛教資訊與社會資源的提供。

在拿到手冊時我內心的激動在前篇已經講過了~

現在要來分享他附加實用的部份~XD

@媽媽教室

猴急的某佳一拿到手冊就開始在網路上搜尋課程,

非常巧的隔沒幾週在台北六福皇宮有辦一場美強生A+教室,

聽說除了有免費課程和紀念品可拿外,現場還有好料可以吃(貪吃鬼)

打電話報名後就開始滿心期待媽媽教室初體驗......

當天想說早點出門總是比較好~結果提早了快一個小時.....@@" 

好處是搶到比較前面的位置,寶貝老公正在研究剛才發送的教材。

早起的鳥兒有奶喝(?) 現場提供優生媽媽奶粉無限暢飲......(咯~)

(天真的某人妻以為會有好吃的蛋糕或下午茶.......Orz)

提供有獎問答的豐富禮品,旁邊只有拍到一小角的是頭獎~

聽說是價值萬元的自動搖床~但結果當然是什麼也沒拿到~QQ

課程開始~這是最主要吸引我來聽的課程--媽媽瑜珈

除了簡單的瑜珈運動外,也有教學用音樂、按摩等來刺激寶寶的律動胎教。

為了不讓孕期體重超出太多,要認真學習即使大肚子也能做的運動~

跟著舞台上的老師一起做......跟旁邊的一堆大肚媽咪比起來,

我這三月肚真像是一般人進來混的~XD

另外二堂課程是懷孕營養與新生兒常見問題,

可能因為大學唸的是營養相關科系、加上前3個月努力啃書......

後面那二堂課,果然跟前輩媽咪智慧說的一樣,

都是已經知道的知識和在書上就讀過的,所以不是很有興趣。^^"

上完課後走出飯店,媽媽們馬上被各種廠商纏住.......(汗)

我也在半推半就下寫了幾張問卷(非常後悔~ = =)

換來的是接下來好一陣子接不完的電話訪問與邀約+一雙小襪子~

當然參加這種廠商主辦的媽媽教室,免不了就是......($$$$)

在現場喝了不少奶,發現真的比我本來喝的媽媽奶粉順口很多~

但是當然也不太便宜......希望真的有講師說的對寶寶那麼好~QQ

贈送的媽媽孕期手冊教材與孕期轉盤非常實用,

至於那個多功能媽媽袋讓我失望了好久~= =

現在睡前都會拿著轉盤在對照,現在寶寶多大了、我該增加幾公斤.....

 

@實用好禮

另外,除了媽媽教室外,憑媽媽手冊還能夠到各店家換取各種實用好禮與試用品。

這是在杏一藥局換到的孕媽咪來店禮~

雖然都是些小東西,但都是之後可能會需要用到的~(免費的都很開心XD)

 

引用月亮媽咪的育兒寶典:

http://blog.yam.com/oboodo/article/35619726

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去逛逛,有非常多實用的消息與孕媽咪知識。

(非常感謝好麻吉智慧提供的消息與網頁~^3^)

總之呢~媽媽手冊真的是非常好用滴~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囉~^^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手冊 媽媽教室
    全站熱搜

    kingo0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