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確認懷孕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考慮產檢的醫院~綜合醫院還是個人診所好呢?

我一開始考慮的是綜合大醫院,因為三總離家很近,除了婦產科還有小兒科等其他診療科別,設備也比較完整。

但參考網路上前軰媽媽們的建議,個人診所環境較單純也親切,

而且原則上從產檢到生產都會是同一個醫師仔細看診......

在各有千秋的情況下,我和老公評估了交通與環境及朋友推薦+網路上前輩分享的經驗後,

最後決定在也有附設小兒科的內湖吳婦產科產檢。

第一次產檢有些緊張,還好診所的環境佈置得很溫馨舒適、醫護人員也蠻親切的......

吳醫師非常專業,從開始問診與告知懷孕初期的一些注意事項外,

在照超音波時還講了很多專業術語與害喜症狀如何緩解等知識讓我明白......

若真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看診的人實在太多了~@@" 提前預約掛號排不到,只能在現場排,

所以連著幾次產檢,我和老公都是在醫院還沒開就先出門搶早鳥。

通常還是要看書玩手機打發等待的時間啦......

一般產檢的時間與項目會因醫院不同或是媽媽寶寶的情況而有些差異,

但大致上懷孕28週前每4週1次、懷孕29~35週每2週1次、懷孕36週以後每週1次。

每次產檢都應作的檢查包括: 體重、血壓、水腫、尿糖、尿蛋白、胎兒心跳、胎位......

過年前的那一次產檢非常的讓人印象深刻,還好是有驚無險......

那天是1/18、約9w大時來確定寶寶的心跳。也許是過年前夕,當天產檢的人非常的多。

不知等待了多久,護士小姐從診間門口叫我的名字:"怡佳~怡佳換你囉~"

(其實我跟老公有懷疑了一下,想說怎麼今天比較快呢?O_o?)

例行的問診完後我躺在床上照超音波,結果吳醫師幫我照超音波時,表情有些奇怪......

就在我正打算開口詢問時,醫生主動開口說:

"不太對呀......雖然心跳正常,但怎麼跟上回比起來,寶寶都沒有長大呢?"

我聽完整個心口緊了一下,焦慮的看著表情一樣緊張的老公。

醫生來來回回在我肚皮上劃了很多次,非常謹慎的反覆確認,

看著我好像快要哭的表情,醫生平靜柔聲的告訴我,

"其實這在臨床上很常見,大約10個裡面就會有1、2個胚胎不健全的情況......叭啦叭啦......"

雖然醫生很好意的灌輸觀念與安慰我,但我滿腦子已經開始在思考之前在網路和書上看過的資料......

空包彈?怎麼可能?雖然知道有這樣的機率與可能性......

就在我努力讓自己的情緒平復冷靜、等待醫生下一步指示時,

醫生講了一句非常關鍵的話:"以你12週來看,寶寶跟上次9週來看時是差不多大的。"

我和老公馬上反應過來:"醫生,我們現在應該是9週哩?"

一陣靜默......

護士小姐急忙問:"不是瑩佳嗎?"

我看著桌上不是我名字的病歷表,瞬間像消了氣的皮球一樣攤在椅子上。

原來是搞錯人了啊~~~~~!!!!! O___Q

醫生和護士小姐連忙跟我道歉,說應該要叫全名的,才不會有這種誤會發生。

並告知我寶寶目前這樣指數是很正常也很健康的,不用擔心。

我和老公聽到這句話後破涕為笑,連聲說是我們自己沒聽清楚就跑進來,真不好意思。

總之,一場烏龍讓我死了好多細胞,頭上白毛也多了好幾根......Orz

但看著超音波上已成形的可愛寶貝,臉上還是止不住笑意。

你一定要平安健康的長大,爸爸媽媽會好好疼愛你的~

特別謝謝搞笑的舅舅幫你畫的可愛塗鴉,不管有沒有小GG都一樣是寶貝啦~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湖吳婦產科 產檢
    全站熱搜

    kingo0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