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滴~這篇產前準備與生產包整理的網誌,本來應該在懷孕時就po出來的~XD

 

連相片都整理好存在資料夾內,卻因為懷孕後期真的很疲軟而提不起勁來寫......

 

本來以為就這樣放水流(?)就算了,但即將生產的好朋友 May 向我詢問生產包的內容,

 

讓我決定還是把這壓箱的檔案打一篇出來分享,也算是給自己一個完整的紀錄。 ^^

 

在懷孕7-8個月時找了個好天氣的假日,把Baby的衣物都拿來整理清洗(要用專用洗劑)

(在整理小衣服時新手爸媽非常的興奮,衣服真的好小好可愛喔~ ^3^)

耍寶的夫妻倆又開始把ELMO拿起來玩,頭好大的嬰兒啊~~XDDDD

將洗好的衣物與用品分類整理到箱子內放好,就等著BB回家來囉~^^

洗完整理完了衣服,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看著這堆從懷孕中期就開始採買的一堆東西,讓大肚婆超級頭大~~ Orz

 

我的生產包內容主要有:

1.報戶口相關文件、申請書、月子中心聯絡資料(健保卡跟媽媽手冊最重要)

2.Baby出院服一套(頭手腳全套都要準備喔~)

3.媽咪出院服一套(住院期間除了免洗褲會用到外,基本上都穿他們提供的衣服)

4.個人清潔用品與保養品(這個就視個人需要,我是很堅持要洗臉保養的傢伙~^^")

5.產墊、看護墊(後來因為臨時決定剖腹產,這二樣都沒什麼用上...@@")

6.哺餵母乳相關用品(是的,我很天真的以為住院期間就能擠奶....= =")

再來就是產後身材恢復必要的腰夾與束腹等等.......

(但事實証明沒有先買是對的,到坐完月子前根本就用不上也不需要用~@@")

當然還有網路重度中毒者必備的3C產品(手機、相機、充電器、NB、平版...)

以上~~感覺好像都是很基本的東西,最後竟然一個皮箱都裝不下 (因為還含月子包)

於是這一皮箱+2袋的生產包+月子包就這樣花了我整上午的時間~

還好後來幾乎都有用上(因為醫院用不上的後來到月子中心也用得到)

 

其實現在多數的醫院都會準備生產包,像我在吳婦產科就有加購一份。

但是後來發現真是非常不經濟,早知道就別加購了......= ="

除了水杯跟環保餐具是非常實用而我又沒帶到的,其他東西我都有準備滴......

說實在話,準媽咪們也不用太擔心或是煩心生產包的問題,

畢竟現在買東西非常的方便,欠什麼東西請家人馬上去買就ok了~~^^

 

最後,祝所有準媽媽們生產平安順利、寶貝健康可愛喲~~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包 產前準備
    全站熱搜

    kingo0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